跳到主要內容區

【競賽】2022 藝術季-後疫設計 Design for the Post-Pandemic 競賽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創新設計與經營學院【2022藝術季】後疫設計Design for the Post-Pandemic 競賽
壹、活動宗旨
冠狀病毒對於人們生活的各個層面都產生了劇烈的衝擊,面對此一全球性的健康和經濟影響,迫使每個產業都在思索其因應之道。同樣地、設計產業在後疫時代下,其服務情境與解決方案更為多樣,讓設計的貢獻與價值得而被進一步挖掘與體現。因此2022北商藝術季以「後疫設計Design for the Post-Pandemic」為題,透過創科、商設、數媒各系舉辦之工作坊與講座等系列活動,集萃不同思維,一睹後疫情時代的設計新面貌。

 

貳、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創新設計與經營學院

 

參、參賽資格
凡現就讀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之學生(包含具正規學籍之境外學生)皆可報名參加;投稿件數不限,倘以團隊方式報名者,每組以五人為限,報名時須填寫一人為代表。

 

肆、設計主題
新冠對人們生活產生具衝擊,促使設計在後裔時代的服務與方案更為多樣,北商大藝術季以「後疫設計Design for the Post-Pandemic」為題,期待透過物同思維的集萃,展現出設計的後疫新貌。

 

伍、投稿規格
1. 作品為視覺設計類,需繳交實體設計作品,參賽作品獲獎後,恕不退還作品及相關資料,其他作品於展覽後歸還。
2. 作品為影音媒體類,請將參賽作品以解析度720p以上(檔案大小上限為1GB)之影片,依填寫報名表過程將郵寄影片檔案以提供雲端網址方式,上傳至指定信箱。
3. 參賽作品需以創作為原創並提供作品圖片(2~5張為限)、設計理念(word檔)、實體作品或影音檔案,如有抄襲等情事由參賽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影音媒體組可以螢幕截圖方式提供作品圖片。
4. 參賽作品由本院邀集校外兩位設計師代表評審,依設計理念(30%)、美感創意(40%)、主題契合(30%)等三項予以評分。
5. 所有參與競賽之作品,須為原創作品,主題不限、規格尺寸不限,不得以任何形式侵犯他人著作權或展現低俗、猥褻、惡意攻擊,及中華民國各項法令禁止之內容。參賽作品若為借名、冒名、抄襲仿製者,一律取消得獎資格,並由主辦單位循法律途徑追訴。
6. 主辦單位對參賽作品均有攝影與展覽權,並得運用參賽作品之照片及說明文字等相關資料,作為展覽、宣傳及出版等用途。
7. 凡完成報名參加本比賽活動者,即視為已充分瞭解本比賽活動規則中各項條款,且願意完全遵守本活動所述之各項規定。

 

陸、收件方式
一、收件日期:
即日起至 111 年12 月05 日(一)止,參賽作品成果應繳交至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創新設計與經營學院辦公室或以掛號郵寄,日期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電子檔(作品圖片、附件四-作品設計理念)請於上述時間前寄至Email:nightshift@ntub.edu.tw,並註明「後疫設計Design for the Post-Pandemic - 作品主題」。
二、收件地址:
請備妥「附件二:報名表」、「附件三:作品著作授權與展覽同意書」,於收件截止日前郵寄至「2022 藝術季:後疫設計Design for the Post-Pandemic 競賽小組」收,郵寄信封上請直接貼上「附件一:郵寄文件封面」即可。
收件地址:324 桃園市平鎮區福龍路一段100 號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創新設計與經營學院辦公室)
三、收件內容:
1. 報名資料(
紙本):包含「附件一:郵寄文件封面」(親送可以免付)、「附件二:報名表」、「附件三:作品著作授權與展覽同意書」。
2. 報名資料(電子):包含作品圖片(2~5 張為限)、「附件四:作品設計理念」。
3. 親送者作品請妥善包裝,四面需是完整堅固可重複使用之箱子,防止搬運損壞,禁止使用破報紙、破紙箱與碎保利龍等填塞包裝,如無完整包裝箱,不予收件。
4. 其他注意事項:郵寄送件者請妥善包裹保護,不得捲起置於筒內寄送,如於郵寄運送途中毀損或遺失,由寄件人及運送單位自行負責。同一參賽者可將多件作品(含每件作品之報名資料)合併置於同一信封袋內郵寄。

 

柒、競賽獎勵
金獎 1 名:獎金新台幣 10,000 元,獎狀乙紙。
銀獎 3 名:獎金新台幣6,000 元,獎狀乙紙。
銅獎 5 名:獎金新台幣3,000 元,獎狀乙紙。
優選 5 名:獎金新台幣1,000 元,獎狀乙紙。

 

捌、評審標準
主題內容與創意表現(30%)、故事性(30%)、設計理念(20%)、美感(20%)。

 

玖、得獎公布
得獎名單於 111 年12 月下旬前於活動官網公告,主辦單位將以電話方式通知得獎者,並通知辦理頒獎。得獎者須出席頒獎領取獎金和獎狀;無故缺席者,視同放棄得獎資格與獎金。

 

拾、執行作業時程
比賽簡章公告:111 年10 月上旬於活動網站公佈。
收件截止日:111 年12 月05 日(一) 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得獎公佈 :111 年12 月下旬於活動網站公佈,並以電話通知參賽者。
頒獎典禮 :111 年12 月下旬擇日舉辦擇期舉辦,將個別電話通知得獎者。
註:作業時間如有更動,以主辦單位通知為準,並於比賽活動網站公告。

 

拾壹、參賽細則
凡報名參加競賽者,請詳細閱讀下列所述之各項細則:
1. 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之原創,參賽者並應擁有完整之著作權,且未參加過其他比賽得獎或公開發表使用過的作品,倘若作品著作權包括有爭議或已被買斷、讓與、授權者請勿參賽,違者除自負法律責任,並就主辦單位所受損害負賠償責任。
2. 參賽者不得以翻拍、拷貝、合成、剽竊、盜用、抄襲他人或違反社會善良風俗作品參賽,如有違反情事經查證屬實者,除取消其參賽與得獎資格外,並追回其所領之獎金、獎狀或獎品,獎項不予遞補。
3. 參賽者若未滿20 歲須經法定代理人簽名同意並簽署「作品著作授權與展覽同意書」。
4. 參賽者不得以夫妻、子女、朋友或任何關係,將參賽作品之著作權讓與、買賣以行冒名頂替參賽之實;違者經查證屬實將依法除名,追回獎金、獎狀和獎品,並公佈姓名,其觸犯法律應負之責自行承擔,與主辦單位無關。
5. 每件參賽作品均需詳實填寫報名表,並簽署作品著作權讓與同意書,未符合比賽辦法者,將予以取消參賽資格。
6. 填寫報名表時,請正確填寫相關資料,如果資料不全、錯誤,導致主辦單位無法聯絡得獎者與發放獎金時,視為放棄得獎資格。
7. 參賽作品一經公佈得獎之後,得獎人不得要求取消得獎資格。
8. 得獎者的作品著作財產權,自公布得獎日起歸屬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依法有不限定該著作財產權之包括但不限於利用地域、時間、媒體型式、次數、重製次數、作活動結案及宣傳之用途、放入紀錄片、網站公告等內容與方法使用之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若得獎者對作品有其它用途(如出版紙本繪本書等)需經主辦單位同意。
9. 得獎者不予重複,若未達評審之標準,獎項得從缺或刪減,不予遞補,若參賽作品件數過多,將由主辦方先行初選,以便評審的決選審查與討論。
10. 待主辦單位確認得獎者之伴手禮實體作品無誤後,主辦單位方將進行頒獎。
11. 得獎作品之獎金統一於頒獎活動中頒發,不得委由他人代領。
12. 凡參賽者均視為認同並接受本活動簡章之各項規定,簡章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依需求以公告方式隨時修改、變更、中止本活動、本活動辦法或本活動獎金或獎品之權利,無需另行通知;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解釋、修正之。

 

拾貳、活動洽詢
主辦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創新設計與經營學院
聯絡方式:03-450-6333 轉8790 許老師
電子信箱:nightshift@ntub.edu.tw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