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數媒系蔡晏芸同學 參加元宇宙探勘隊進行兩岸藝文交流展現設計能量

北商大數媒系蔡晏芸同學   參加元宇宙探勘隊進行兩岸藝文交流展現設計能量

蔡晏芸,20歲,目前就讀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日間部三年級,曾獲COPIC AWARD 國際賽百大青年獎、MEDIBANG 京都國際漫畫大賞插畫部門入圍

2023年7月4日至7月8日參加北京主辦的"元宇宙探勘隊"文化交流活動,蔡同學將此次活動心得紀錄於下:

這次暑假參加了來自北京主辦的"元宇宙探勘隊"文化交流活動,是來自大陸各地的藝術學院大學以及研究生,和台灣的藝術專科以及研究生所組成的團隊,大家都來自各地也都相當優秀,活動同時也贊助了機票,住宿,以及伙食費等等...,非常熱情的邀請我們到北京當地揮灑創作,我也從中學習到各種極限挑戰。

在此活動中,我是第一次到大陸,也是第一次自己出國,也是此活動中年紀最小的一位,因此對我來說有些膽怯但也同時很興奮能夠獨自在一個沒有任何認識的人的環境下生活,出發前心情非常的緊張,害怕自己出糗或能力不如別人,到當地才發現大陸的學生們都非常熱情的認識我們,也漸漸地放鬆心情融入大家。

到了當地,領隊開始說明活動的目的和每天的行程,前三天白天主要為參加講座和到北京各個最有名的藝術中心參訪,後兩天則是專注於展場的布置,印刷,與張貼等等各項分工。

其實當下看到行程表,白天一直到晚上都是滿滿的行程,天真的以為會有額外的準備時間(展覽要用的作品),最後到第一天結束,領隊說:好了 各位回房間創作吧!,我才意識到根本沒有額外的創作時間哈哈哈相等於大家必須利用晚間息時間創作,於是大家埋頭苦幹了整整三天,每個人各自在自己的房間裡即興創作,可以說是非常的硬核呀,偶爾也會大陸的同學們探房問候,一起點外賣當消夜,一起同甘共苦,白天接著繼續課程。

我其實到第三天已經到極限了,最後也終於如願生出作品來,整個繪製時間其實也只有短短8個小時(大約兩晚),剩下的時間和大家一同到北京的美術社採買展覽所需的用具,以及整理輸出檔案到印刷廠,和領隊討論作品的布置與擺放,最終終於在展出的前一天晚上全數做完整個工程,大家最後到一旁的串燒店開心地喝酒吃著領隊請的慶功宴,當然最後一天晚上是大家睡最香甜的一晚。

最後一天白天,大家一一帶來賓和長官到展場作介紹,以及最後到台上領取證書,那一刻真的會覺得收穫滿滿呀...,不論是內向的自己主動與別人討論規劃,或是自己有毅力的完成我以為我做不到的事情,都是自己成功實現了,感覺非常棒!最後因為班機時間,提前和大家說再見了,但大家也都在這個活動中熟悉彼此,也交換各種聯絡通訊方式,至今都有聯絡,讓我覺得不只去這個活動開開眼界,同時也結交了很多優秀的朋友們!

當時在北京布展的形象角色繪製,一共花了八小時繪製

當時在北京布展的形象角色繪製,一共花了八小時繪製

兩岸藝文交流展展覽

招待處:台灣會館,我在前排右三

"元宇宙探勘隊"文化交流活動啟動儀式大合照(我在前排右四)

瀏覽數: